Labels

29 August 2016

雪灯之旅 。 雪絮篇

终于可以亲身体验到雪花降落时的moment ~

在决定旅程的那一刻,我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, 不是一般的兴奋,是潜伏在内心渴望已久眼看终于即将实现的兴奋!超期待看到雪花飘下来的moment, 自从知道这就是爸爸为我命名的重要原因。

看着雪花降落时,真的有种说不说来的感动。

今天起的特别早。为了要赶上去北海道的第一班列车,就在半梦半醒的状态赶着check out, 没想到竟然把passport给遗留在旅馆柜台。脑海里还浮现出当时在黑漆漆的小巷,听到有人边跑边呼唤, 一转身,就看到一位喘着气90度鞠躬手伸直直递上passport的旅店职员。那个时候,眼孔突然放大一倍,立马就惊醒过来,然后继续这重要的交接过程。衷心的感谢这位带着眼镜,个子矮小的英雄,是他拯救了我们这浪漫雪灯之旅。真不敢想象丢了passport的旅程会变成什么样。

虽然有点自责,但很快的被我身边的守护男神买的精致便当给彻底转移了。坐在列车上,心才定了下来。一边享受我们的日式早餐便当,一边欣赏外面的无敌雪景。眼前, 一片白茫茫,第一次看到被厚厚的雪掩盖着的屋顶。所有的车子都被盖成雪白,铁路也是白白的,所有的物体都变成了白色,可是就唯独没有飘下来的雪花。很期待,到底雪花会不会好像ice kacang 的雪那样? 还是像冰箱里累积久了的雪呐 ? 还是跟雪屋的雪一样样? 子弹快车,快快带我到下雪的地方吧~

到站了,又是追赶下一班列车的时刻。气温比想象中冷多了, 一面拉着行李,又急着戴上手套。急忙中被户外的情景给迷住了,空中突然降落我期待已久的雪花,我加快了脚步迫不及待地,快步半跑的直冲到窗外, 这时的雪花轻轻柔柔的降落到我的身体,我的手心里。这时,我又急忙的把刚穿好的手套脱掉,亲手体验雪花降落时的moment,实在是太感动,太迷人了!

我终于感觉到了雪絮飘下来的感觉~ 感谢老爸,您太有才了!那么有feel的画面必须立即终止,因为,北海道的列车即将到了。


函馆果然寒。一踏入函馆,那阵阵寒冷的感觉立马呈现表露无遗。第一次感受着冬季的心情蛮兴奋的,心想,寒就给它寒个够吧~ 函馆,快来迎接我们!这时,函馆果然不客气的突然出现暴风雪!四面雪花急扑乱打在我们身上,模糊了视线,暴风雪竟然拥有瞬间僵硬身体的超能力。经过了这场突来的袭击,用尽了我们今早的便当之力,终于活着找到了“小丑汉堡”。一边大口大口吭着这非一般美味的汉堡,一边在温暖中看着暴风雪的迎宾仪式,真过瘾。

吃饱饱,就继续这“寒游 为了继续感受函馆的寒,我们决定步行到函馆山。这时,暴风雪已渐渐变小,可是雪迹却蛮深。由于走了长远的雪路,发现脚底已寒气直逼,整个人都冷得发麻了。这时才意识到雪靴的重要性,冬装鞋是无法代替的。在我很想放弃的时候,我的男神不断半哄半推的,让我不经意的走到目的地。噢,到了哦~ 没想到只要坚持一下下就到了。真不可思议,我竟然有着Olympic 选手的精神!^o^

等缆车的时间最不好受, 室内人群拥挤,幸好是冬季,如果是夏季我们不闷死在这才怪。等了约半小时才轮到我们登上缆车,这是一个超大型的缆车,一个车厢可承载125人。到了函馆山顶,刚好是旁晚的magic hour, 函馆山的景色真的好迷人,难怪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。虽然气候没有很好,无法拍到很清晰的风景,却也表露了这寒冷的意境。这时暴风雪又开始下起来了,又一再模糊我们的视觉,像是要挑战我们的抗寒极限。山顶的气温已降至零下近6度,我已受不了躲在室内避寒, 男神竟然还有特异避寒功能,在户外制造浪漫给我惊喜呐~ 心里是有暗喜啦!







气候不作美,我们唯有提早下山,找全城最棒的盐味拉面。走在雪路上虽然很冷,但不至于滑倒。在街道上,在我眼前滑倒的真不少啊~ 难怪男神一路上都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不放。还好,我一路上只有滑没倒!这都是男神的功劳,真不愧是我的专属守护男神lol

OMG~ 这盐味拉面,真的太棒了!Oishi desu ~ 汤料就庸质疑,面条不但Q,而且还带有淡淡的盐味,是盐味哦,不是咸味哦~ 我没有冷到神经,确实是这种感觉。走过了暴风雪后来一碗盐味拉面,OMG~~~ 再加上那该死的温泉蛋,热辣辣的日式饺子,再来一杯啤酒OMG 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